橫跨桃園市4個行政區的捷運綠線,預計最快在2年後可望完成第一階段藝文特區以北到機場捷運坑口站(A11)通車、119年全線通車目標,隨著工程陸續完善,桃園市政府即日起徵求G01到G31等15個車站命名及票選活動,外籍人士也可憑護照登記參與,提名獲選者有機會抽中iPhone 15,參加投票選站名的民眾也有機會獲得日本雙人5日遊套票等大獎。

桃園市長張善政今(11)日出席活動記者會表示,過去一年多捷運工程局以及承包廠商不分晝夜努力解決綠線捷運工程面臨的瓶頸,包含南崁蝴蝶橋工程、捷運橋梁橫跨高鐵以及地下管線遷移等工程,感謝大家的共同努力讓工程得以完工。而市府也設定階段目標將於115年完成藝文特區以北到機場捷運坑口站(A11)通車,117年通車到G08景福宮附近,119年達到主線全線通車,歡迎大家發揮創意,以具有地方特色、歷史意義為出發點來命名,也希望藉由車站命名活動,讓市民感受到桃園捷運是屬於大家的。

捷運工程局局長劉慶豐表示,綠線是市府首條自建捷運,每座車站肩負交通運輸功能、樞紐,更會帶動周邊商業、文化發展與歷史價值傳承,為了激發民眾認同,融入區域特色,車站命名活動歡迎全民參與,讓車站成為新地標、景觀外,也讓民眾具有幸福感。

捷工局說明,除了G07及G32將沿用桃園車站及坑口站的名稱,主線段G01站到G32站共15座車站是此次命名的範圍,命名活動分兩階段,即日起至3月24日為第一階段的車站徵名,6月則進入第二階段的站名票選i-Voting,命名結果預計在8、9月公布。車站命名需符合4項原則,包括名稱需體現地方特色、地標或歷史意義;命名對象應在捷運500公尺範圍內,並且採用最近的捷運站名稱;名稱不超過7個字,避免與現有站名重複或相似;若一車站有多條路線交會,不重複命名。

捷工局表示,兩個階段皆有抽獎活動,參加者需採實名制,第一階段車站徵名通過者,將抽出5位幸運民眾贈送iPhone 15 各一支;第二階段站名票選抽出的獎品有日本5日遊雙人套票、桃園大溪笠復威斯汀度假酒店豪華雙人客房1晚(含晚餐)等,共計100多個獎項,此外,站名票選i Voting 使用市民卡登錄投票還可以額外提高中獎機率,歡迎有興趣參加的民眾把握機會,詳細活動內容可至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網站(https://reurl.cc/K4YAbe)查詢。

參加徵名或站名票選就有機會抽iPhone 15、日本雙人5日遊套票等大獎。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