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巴勒斯坦通訊社》報導, 10 日,以色列軍隊當天對加薩走廊進行了大規模轟炸,導致至少 63 人死亡。

據報導,以色列軍隊在過去數小時內持續轟炸加薩走廊中部多個地區,造成 37 人死亡,另有 118 人受傷,傷者已被送至加薩走廊中部的阿克薩醫院。汗尤尼斯和拉法等加薩地帶南部城市當天遭受以軍空襲,造成至少 16 人死亡和數十人受傷。此外,以軍當天還空襲了加薩走廊北部加薩城的一處住宅,導致至少 10 人死亡。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 10 日在社群媒體上警告說,加薩走廊各地區目前都面臨飢餓威脅,特別是北部地區,因為地面援助仍然難以進入該地區。

根據巴勒斯坦加薩走廊衛生部門 10 日公布的數據,以軍在過去 24 小時內對加薩走廊的攻擊共造成 85 人死亡、130 人受傷。自從去年 10 月新一輪巴以衝突爆發以來,以色列在加薩走廊的軍事行動已經造成超過 3.1 萬人死亡和逾 7.2 萬人受傷。

哈瑪斯旗下的武裝組織卡桑旅在一份戰報中表示,當天他們在加薩的多個地區與以軍發生交火,並利用爆炸裝置、火箭等攻擊以軍。

同日,哈瑪斯武裝人員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旗下的武裝派別聖城旅表示,他們在加薩地帶中部成功擊落了一架以軍用於情報收集的無人機,並利用迫擊砲襲擊了加薩北部阿勒·扎伊頓地區的以軍。

哈瑪斯武裝人員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傑哈德)旗下的武裝派別聖城旅表示,他們在加薩地帶中部成功擊落了一架以軍用於情報收集的無人機,並利用迫擊砲襲擊了加薩北部阿勒·扎伊頓地區的以軍。   圖 : 翻攝自3號觀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