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日前也遭蘇丹紅辣椒粉波及!據調查,使用到含有蘇丹紅成分的辣椒粉,有近9000公斤的原料已製成產品流入全台;據了解,全台近7成餐飲業者都使用金福華的醬料、調料,對此,廠商緊急發出聲明致歉,並強調目前販售的批號未受汙染,若民眾仍有疑慮,願意協助處理退費。

由津棧國際貿易公司所進口含有蘇丹紅的辣椒粉,其中有8988公斤流向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縣衛生局稽查後,發現原料只剩13.22公斤,緊急封存剩餘原料,而其他的原料,早已製成沙茶醬等55款產品,且全數出貨、沒有庫存,銷往全台共139家廠商。

金福華是相當知名的品牌,全台有超過7成的餐飲業者皆使用該公司產品,如今出現食安問題,讓外界感到擔憂。

對此,金福華第一時間發表聲明,表示因為辣椒粉供應商提供不當原料,而導致公司產品受汙染。身為受害廠商,1日的時候已封存所有辣椒粉原料,並取消使用該原料、改用生鮮辣椒作為原料,並沒有再使用辣椒粉。

聲明曝光後,消費者紛紛要求退貨;金福華強調,目前沙茶系列的批號並未受到汙染,若消費者仍有疑慮,可以私訊臉書粉專,將會有專人協助退貨。

金福華強調,目前沙茶系列的批號並未受到汙染,若消費者仍有疑慮仍可退貨。    圖:取自金福華食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