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1)日原邀請NCC主委陳耀祥做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但會前遭藍綠抨擊內容幾乎完全照抄過去報告,民眾黨立院黨團在會前也召開記者會要求退回報告。而委員會則在處理臨時提案通過對NCC譴責案,認為陳耀祥踐踏民主監督機制,嚴重藐視國會予以譴責。

面對藍白立委批評專案報告照抄, NCC主委陳耀祥於會前受訪澄清說,委員會要求是一種「通案式」的報告。他接著指NCC是監理機關,業務是延續,內容自然會有延續的部分。

國民黨立委魯明哲仍提出譴責案,譴責案內容認為「NCC提供的報告,只有審查程序,執行狀況卻付之闕如,通篇報告非常空泛…全然無視行政對立法負責,立法監督行政的憲政分際」,因此決議「針對NCC主委陳耀祥踐踏民主監督機制,敗壞官德官箴,嚴重藐視國會之行徑,莫此為甚,應予嚴厲譴責。」

縱使陳耀祥在說明時認為,NCC在執行換照作業是根據立院修訂相關法規命令,沒有踐踏法治與藐視國會部分,尊重委員會討論,但希望不要予以譴責。召委陳雪生則回「不是說尊重嗎?」國民黨立委林沛祥則說「表決吧。」

最終在表決後,交通委員會委員在場11人,藍綠達成5比5平手,最後由召委陳雪生投下贊成票,通過對NCC的譴責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