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邀請NCC主委陳耀祥業務報告,並備質詢。但事前藍白怒批報告照抄去年內容,民眾黨立院黨團於議場前召開記者會,宣布提案退回NCC送交立院的書面報告、另提案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黃國昌也呼籲民進黨不要護航下去,「太難看了。」

黃國昌表示,陳耀祥應該道歉,「報告拿回家重寫」,過去大家都看到,民進黨黑手伸入NCC,幫特定媒體從事前、事中到事後,護航包庇荒腔走板,竟可大剌剌地說「執照要給,是蔡總統旨意」,「不管誰當行政院長,就是要給」,民進黨曾說黨政軍退出媒體,但如今淪為21世紀台灣民主法治最大的笑話。

黃國昌進一步說明,事前有黨政高層力挺到底,過程中連鏡電視原先的3位董事、1位監察人都看不下去,具名告訴NCC當初承諾的通通沒有做到,黑幕重重、弊案不斷,結果NCC看到背後有「政治幽靈」的鏡電視,「自己先跪下去」,相關指控視而不見。放任背後的黑手把股份買走,換掉三董一監後裝作什麼事都沒發生,等到順利完成負責人變更後,事後不斷違反當初營運計畫的承諾。

鏡電視執照申請及後續爭議不斷,NCC主委陳耀祥仗著高層旨意閃躲監督,NCC對於明顯違法的案件,以「調查中」、「改正即可」護航,業務報告近萬字更「完全照抄」。鑑此,民眾黨立院黨團具體提案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強力監督獨立機關依法行政、保持中立,不再讓黨政黑手伸入媒體,讓NCC淪為笑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