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耀祥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眾黨立委林國成痛批NCC報告幾乎照抄過去內容,是嚴重藐視國會的行為,更主張今日退回報告。國民黨立委黃建豪也批評「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的專題報告將法條複製貼上。

面對藍白立委批評專案報告照抄, NCC主委陳耀祥於會前受訪說,委員會要求是一種「通案式」的報告,所以對於委員指教會再補充統計資料。會議開始後,林國成在程序發言指出,除了主張退回業務報告外,再指專題報告避重就輕,更強調不是針對NCC,而是給所有行政部會,不要拿過去的東西,不然是對國會的不尊重。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表示,立委的尊嚴建立在議事規則的知識,相關報告若在今日退回僅進行詢答,他提醒退回報告就失去今日開會的目的。交通委員會召委陳雪生則理解說,藍白對於報告有問題,請NCC針對不足部分下次會議補充,今日報告就以參閱方式,陳耀祥就不用報告,即開始進行詢答。

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拿出去年報告,痛批NCC內容標題幾乎完全一樣,內容也都一樣,質疑陳耀祥是如何帶領NCC?若她在大學任教,這樣的報告是會要求退回,而陳耀祥澄清說,業務架構都一樣,也具有延續性。翁曉玲再批,報告標題跟重點應該不同,不然直接寫廣電三法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