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國會2月1日開議後,國民黨新科立委翁曉玲日前提出修正《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要將總統大選改為二輪投票,遭綠委、律師批評毀憲亂政,而她反批「我的法學素養和學問,輪不到這些人來評頭論足。」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酸她被封為「驚世立委」,自知法虧收束戰場,就好好自行檢討。

吳思瑤強調,時代在進步,只有國民黨沒有進步,反而大退步,以這屆為例,很多藍委都提出驚世駭俗的發言,尤其翁曉玲在網路被封為「驚世立委」,現在說不跟我們這些人理論,那就自己好好反省自己所提出來的主張,為什麼經不起挑戰,而不只民進黨,外界也對於她的言論以為不可,甚至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持保留態度。

吳思瑤指出,翁曉玲身為法律博士,現在想收束戰場、消消氣都是好事,應當為自己的行為,以及一直逾越憲法砸自己專業的作法停看聽,樂見翁曉玲約束自己發言,但希望她能打從心裡檢視,為什麼社會對她的主張都持反感、不予認同的態度。

對於總統大選修正為二輪制投票,吳思瑤認為,不要一再挑戰憲法,憲法增修條文第2條,從前面讀過來很快,人民都懂的事情,請法學博士、驚世立委應該也能懂,不要再硬凹。

媒體追問「蘇丹紅」引發食安危機,藍營執政縣市多將營養午餐取消添加辣椒粉。對此,吳思瑤強調「食安零容忍」,食安也不分黨派,蘇丹紅這件事情,就算民進黨是執政黨,但在監督食安也不容許有任何鬆懈,因此不該用政治去解讀各地方政府作為,若開啟政治解讀食安,又開了一個新戰場,所以,嚴格自我要求,就別再做政治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