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IGThreads社群平台5日深夜發生全球大當機,經過搶修後,服務早已恢復正常,但仍有部分用戶表示,臉書修復至今,依舊無法登入,甚至因嘗試多次被鎖帳號,網路一片哀鴻遍野。「和沛科技」創辦人翟本喬即在臉書發文提醒網友,未來遇到類似問題的5招正確解決方式。

翟本喬提供的5個解決方式如下:

1) 網路/帳號出問題時,不要慌忙地一直嘗試登入/重設密碼。嘗試太多次會被鎖住,要等一段時間才能解開。登入2次不行就要停下來,考慮別的可能性。

2)先檢查一下自己別的帳號、別的應用程式和網站,問一下家人/朋友是不是發生同樣問題,看一下新聞。如果是全面性的問題,就放心等待服務商解決。

3) 不要所有手機和電腦都去試一遍,這樣正好全部都受到影響。很多 App 在登入新裝置時要用有登入的舊裝置認證,所以至少要保留一台沒有動到的,等服務恢復正常後用來認證。

4) 重要的資源(社團、粉絲頁、頻道等等)除了常備份之外,至少要有3個管理員帳號,其中至少要有一個是平常都不登入的備用小帳。在出問題嘗試登入時也不要先用這個帳號,確定服務正常,只是其他帳號中的一個出問題時,再用這個備用管理員帳號解決。

5) 如果服務有預先提供一次性認證碼的(Google有),就先把它們印出來收好,其他登入方法都不可行時使用。

文末翟本喬也強調,至於臉書已經被鎖,至今還無法解決的,「只能等時間到解鎖了,這種大規模當機,客服是一定排不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