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 旗下的臉書(Facebook)、InstagramThreads 等社群平台,昨晚發生全球性的大規模故障!用戶無法登入約兩個小時。這起事件引發了外界對於 Meta 安全風險的關注。有三個駭客集團在 Telegram 上宣稱,他們透過 DDoS 網攻造成 Meta 的當機,並聲稱他們曾經合作攻擊過其它知名社交平台。

據網路資安公司 Cyberint指出,在 Meta 故障後,「Skynet、Godzilla、InfraShutDown 」 3個駭客組織在 Telegram 的群組中聲明,他們透過 DDoS 網路攻擊讓 Meta 的平台無法運作,這3個駭客組織也表示,他們也曾合作攻擊過 Discord、ChatGPT 等平台。但Cyberint 表示,目前沒有任何證據可以支持這個說法,部份科技從業人員在 X 平台上推測,這可能只是 DNS 伺服器的故障。

而在 Meta 故障的同時,Google 旗下的 Google Play 與 YouTube 也出現了小規模的故障,因此是否真為駭客組織的「自稱所為」仍有待進一步查證。而Cyberint 進一步指出,他們認為這可能只是駭客組織的吹牛。

Meta 的發言人 Andy Stone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這次的服務中斷是由於「技術故障」(technical issue)造成的,並未透露具體原因,也沒有證實或否定遭受網路攻擊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