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起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首當其衝降溫飄雨,預計今晚降雨區會擴及全台,越晚感受會越冷,最低溫降至10度,直到3月10日(週日)白天起才會逐漸回溫,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公布了未來10天天氣趨勢的圖指出,之後將有2波鋒面報到,分別在今晚和3月11日(週一),氣溫都會明顯下降轉濕冷。

根據氣象署氣象預報,今天鋒面通過及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天氣將有明顯轉變,北台灣容易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氣溫也將明顯下降,今日北部白天高溫降至16至19度,明天還會再降溫到13至15度,而週五、六降雨區域略縮減,但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依舊寒冷,北部、東北部低溫僅10、11度,中部、花蓮約13、14度,南部及台東約14至16度,3500公尺以上山區可能有局部結冰、降雪機率,預計週日才會好轉。

對此,賈新興公布了未來10天天氣趨勢的圖表指出,未來將會有2波鋒面襲台,首波於今日報到,隨著鋒面接近,北部於昨晚就開始降溫,到今天的降溫幅度已經很明顯,到了週五還會有更強的冷空氣南下,強度為強烈大陸冷氣團,溫度還會下降,到週日才短暫回溫;但第二波鋒面很快將在下週一報到,到時台南以北還會有再一波明顯降溫。

賈新興公布了未來10天天氣趨勢的圖指出,之後將有2波鋒面報到,分別在今晚和3月11日(週一),氣溫都會有明顯下降轉濕冷。   圖:取自賈新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