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發動黨內組織改造,對於將黃復興黨部整併至地方黨部,另外成立「退伍軍人部」 ,掀起藍營內部議論。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6日)出面說明,他們還是保留名稱,並留用重要幹部,這是國民黨中央與是他們跟黃復興共同討論出來的精進方案,「不是消滅黃復興,絕對不是消滅黃復興」。

朱立倫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改革的腳步從來不可能有一天終止,也不能一天稍緩,國民黨要不斷改革,而且要讓更多年輕世代、新世代能接受,並加入、支持國民黨,所以他們今天提出的組織變革方案,主要是針對青年世代的部分,叫數位黨部或青年數位部,或說是「KMT studio」,這個新的觀念與新的做法,是透過數位、網路及各種管道讓年輕人了解國民黨,相互溝通,也許有一天加入國民黨。

朱立倫說明,「KMT studio」本身是一個新的觀念,他以完全的態度,讓年輕人朋友想要怎麼做都可以,突破同溫層、突破傳統作法,他做的就是全力支持,他會匯集社會資源,來支持這個年輕世代,要讓社會的不同世代、新世代接觸國民黨,漸漸了解國民黨,最後支持國民黨,這是他們今天最重要的改革目標。

至於黃復興黨部組織改革的部分。朱立倫表示,選後,包括黃復興黨部、很多基層同仁或黃復興具有改革意志的重要領導人,都提出很多黃復興精進的意見。第一,他們必須要肯定,而且要感謝黃復興前輩們、資深同志對黨的貢獻、忠貞與付出;第二、黃復興現在的幹部都很優秀,要給他們肯定,但大家都知道,隨著時代的變革必須做出一些精進。

朱立倫宣布,國民黨中央會成立退伍軍人服務工作委員會,簡稱,黃復興工作委員會,並在原本的組織發展委員會下設立「退伍軍人部」,就是黃復興部,然後在各地方,還是有退伍軍人工作委員會以及退伍軍人工作組,其實也是黃復興。

朱立倫表示,他們提出的改革方案,是要讓黃復興的功能持續,而且要精進、擴大,所以把名稱保留,重要幹部留用,但他要求大家擴大服務,尤其在各地方結合地方黨部的服務工作,不分彼此,大家以後都是地方黨部主委及副主委的帶領下統一指揮。

他表示,國民黨成立「退伍軍人部」,最重要的目的,是因為他們發覺,這幾十年來,新世代的退伍軍人絕大部分都不是國民黨員,只有少部分加入國民黨黃復興,所以國民黨要透過退伍軍人部來連結所有社團組織,支持國民黨,成為國民黨的力量。

他強調,這就是他們跟黃復興共同討論出來的精進方案,名稱還是保留,幹部留用,但擴大服務,跟地方結合來調高效率,達到整合戰力的效率,並讓退伍軍人中的新世代支持、加入國民黨,「不是消滅黃復興,絕對不是消滅黃復興」,而是讓國民黨的組織更精進、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