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計畫進行黨內組織改造,擬將黃復興黨部整合併入地方黨部,掀起藍營黨內人士議論。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今(6日)則發文表示,這是一個路線的抉擇,而不只是一個單位的裁撤與否,「炎黃子孫已成空、復興中華一場夢」這14個字,是國民黨中央對黃復興的裁撤,與黃復興象徵的消失所表示的哀悼。

張亞表示,做為基層的黃復興黨員,他的父親臨終前,便已預見黃復興的命運。這是一個路線的抉擇,而不只是一個單位的裁撤與否,當國民黨中央已經鐵了心,奉行「親美遠中」的路線時,便已經沒有黃復興存在的意義。

張亞中表示,黃復興的存在,象徵著國民黨的中國魂、民族魂依舊存在,黃復興的裁撤,意味著什麼當然就清楚了,當國民黨中央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死下半旗時、當執行「親美遠中」路線時、當破壞民主初選制度時、當廻避民族認同時、當閃躲「九二共識」時,黃復興黨部領導卻無一聲抗辯,這樣的黃復興黨部其實也與死無異。

張亞中強調,不要簡單把黃復興的裁撤看成一種調整與改革,也不要只把黃復興的裁撤歸咎於老兵們對台灣社會的脫節,這是一個時代的逝去與國民黨路線的抉擇,它表示目前的國民黨中央決心甩開黃復興的象徵,就是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