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家庭暴力庇護服務實施情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前往勵馨基金會林口服務中心參訪,他感謝該基金會結合社會住宅空間,提供被害人居住服務,並串連自立服務、經濟就業及兒少照顧三大面向,讓遭逢困境的婦女及需要安置的孩子獲得最好的照顧。政府會持續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結合地方政府與民間組織力量,提供受暴者「人身安全」、「醫療處遇」、「司法協助」及「庇護服務」等協助,盡力保護家暴受害人

適逢3月8日「國際婦女節」前夕,陳建仁指出,能夠到勵馨基金會林口服務中心參訪,令他十分感動。該中心運用智慧、愛心及勇氣,努力突破與開創新的服務,除結合及充分運用社會住宅空間,提供被害人居住服務外,也串連自立服務、經濟就業及兒少照顧三大面向,並積極尋求外部資源及參與國際合作,讓遭逢困境的婦女及需要安置的孩子獲得最好的照顧,期盼持續傳揚該基金會的服務模式,讓全亞洲及全世界看見台灣人慈悲、善良、樂意幫助他人的特質。

陳建仁提及,近日是天主教「四旬期」,也是復活節前40日的準備期,令他想起聖經所說「我們對最小的兄弟所做的,就是對耶穌基督所做的。」實際上,政府推動「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就是要照顧社會上所有弱勢族群,透過協助地方政府與民間組織布建「以家庭為中心」的整合性服務方案,以及中長期庇護服務資源,提供受暴者「人身安全」、「醫療處遇」、「司法協助」及「庇護服務」等協助。

陳建仁強調,保護家暴受害人,政府責無旁貸,一定會繼續與地方政府及民間組織攜手合作,做好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為有效預防家暴發生,除了可以從家暴受害人所遭遇的處境研擬相關對策外,也應持續加強學校的「性別平權」教育,將性別平權的觀念向下扎根,相信將能有效預防家暴的發生。最後,他也期勉大家行公義、好憐憫、長存謙卑的心,讓台灣社會更加祥和。

行政院長陳建仁和副院長鄭文燦今(4)日參訪勵馨基金會林口服務中心。   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4)日參訪勵馨基金會林口服務中心。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