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今天舉行62週年校慶,校長王子奇宣布,113學年度開始,學生每學年有兩週自主學習及早上第一堂課從九點開始。文化大學董事長陳泰然表示,台灣的少子女化現象,已經衝擊到各行各業各個領域,甚至成為國安危機,對於高教發展衝擊更是劇烈。現實環境的競爭無比激烈也無比殘酷,文大在困境中並沒有頹廢喪志,反而將這個挫折化為進步的動力,持續優化教學品質,提升學校整體能量。

文大校長王子奇強調,積極落實學生畢業即就業的政策,放大文化大學的特色強項,滿足社會趨勢跟脈動,包括出版道家文化教材、成立碳盤查認證中心、ESG人才培育中心、藝術文創中心等等重要項目,為企業需要的人才預做準備。

過往文化大學第一堂課都是早上8點開始,但由於文化大學身處陽明山,碰上尖峰時段以及天候不佳時,市區通往陽明山道路通會面臨塞車,使得學生經常會有遲到或到課率不佳等狀況。將第一堂課將延後至上午9點候開始則可有助於減少遲到或到課率不佳等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