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春節前公布全台唯一一盒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的豬肉就在台中市,引起消費者的恐慌,更讓多數豬農不滿,而中央也和地方持續互槓。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為了力挺豬農,約台中市長盧秀燕酸菜白肉鍋,盧團隊打蛇(豬)隨棍(鍋)上,火速公布台中市的酸菜白肉鍋美食地圖,希望能在這一波冷氣團來襲,為店家帶來一波商機。

盧秀燕29日在臉書公布這張台中市酸菜白肉鍋美食地圖,並表示「台中的酸菜白肉鍋準備好了!」

盧秀燕說:明天冷氣團來襲,最適合暖心開胃的酸菜白肉鍋。台中被譽為「火鍋之都」,很多知名連鎖火鍋品牌都從台中闖出名號,去年市府首辦「台中鍋烤節」更成功打響名號,帶動整體市場商機及觀光效益。

最近「酸菜白肉鍋」意外爆紅,成為網路熱搜關鍵字,好多市民家人敲碗,問盧秀燕台中哪家最好吃?盧秀燕說,她必須說,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有的店家注重湯底的獨特風味,有的則在食材的搭配下足功夫,滿足不同需求的饕客。

回應廣大市民的期盼,盧秀燕說,她製作了美食地圖,經過好一番唇槍舌戰,許多隱藏版名單也意外曝光,最終精選11家人氣鍋物,推薦老饕們一定要來台中嚐鮮,快把美食地圖收藏起來,「跟著秀燕吃鍋準沒錯!」

盧秀燕說天冷最適合吃鍋。   取自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說天冷最適合吃鍋。   取自盧秀燕臉書

盧秀燕說天冷最適合吃鍋。   取自盧秀燕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