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從春節前即因瘦肉精事件與行政院互槓,她今(2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本周四行政院會將請副市長代邀請副院長鄭文燦來台中吃酸菜白肉鍋,不少業者都表示願意承辦這場吃鍋會,市政府會提供一張台中市的酸菜白肉鍋美食地圖讓鄭文燦挑選地點。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日前說,盧秀燕亦說過檢出西布特羅是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想找市長吃酸菜白肉鍋力挺豬農。市府當下即否認「盧秀燕市長曾說過檢出西布特羅是單一實驗室污染事件」,盧秀燕當時回應,台中市食安處同仁很早就說瘦肉精排除實驗室污染的可能性,不過她相信鄭文燦最主要是要釋出善意。

上午盧秀燕出席市政會議,媒體問盧秀燕周四會去行政院會嗎?會順便親自邀請鄭文燦吃鍋嗎?盧秀燕表示,因這星期拜已有公務在身,她會請副市長出席行政院會,並請他邀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來吃鍋。由於雙方都有意願,所以相關的行程會由雙方幕僚來安排。

盧秀燕說,有趣的是,自從這個消息被報導以後,台中市好幾家酸菜白肉鍋餐廳都表示非常願意承辦。台中鍋烤節很有名,且各式各樣火鍋餐廳也很棒,尤其鄭文燦喜歡吃的酸菜白肉鍋,在台中更是有很多的名家。盧秀燕表示,她已跟同仁討論是否要做一張酸菜白肉鍋的美食地圖,因爲這兩天有很多的民衆都在問她和鄭文燦會去哪一家火鍋店吃?此外,也有很多的業者表示願意承辦,所以將會做一張酸菜白肉鍋的美食地圖提供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