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蘋果 Vision Pro 上市後,社群媒體上有不少人表示要退貨。但是天風證券的分析師郭明錤調查發現,Vision Pro 的真實退貨率只有不到 1%,並沒有像外界想的那麼嚴重。郭明錤還指出,退貨者中有20-30%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設定 Vision Pro 選擇放棄。他認為Vision Pro要大眾化需克服3障礙,而有明顯改變的新款將於2027年才會推出。

本月推出的蘋果 Vision Pro,因為有 14 天的免費退貨政策,所以在二月中旬時,網路上出現了不少退貨的消息。但是郭明錤指出,事實上Vision Pro 的退貨率只有不到 1%,沒有異常的情況。他還指出,退貨的消費者中有 20-30%,是因為不知道怎麼設定 Vision Pro 而選擇放棄的。

根據《彭博社》的報導,Vision Pro 的退貨率並不高,相對於銷售的數量,退貨的次數在可接受的範圍內,蘋果對此並不意外。Vision Pro 的出貨量預計在今年可以超過蘋果的預期,達到 20-25 萬台,郭明錤預估略高於蘋果預估的 15-20 萬,且還會在六月 WWDC 大會前在更多國家上市。

不過,Vision Pro 仍然是一個針對特定客群的產品,並沒有吸引到廣大的消費者。Vision Pro 要成為大眾化的產品,還需要克服3個障礙,郭明錤分析,這3個關鍵就是:應用程式、售價和配戴舒適度。

目前,蘋果還在收集 Vision Pro 的使用者意見,以便改善未來的產品設計。不管是低價版或是高階版,都要等到 2027 年,才有可能看到有明顯改變的新款 Vision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