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空氣品質是不少民眾擔憂的問題,而為了改善國內空氣品質,環境部長薛富盛於今(28)日訪視與NASA跨國合作科研計畫之大型實驗,結合國內外相關機構、學術界從規劃、尋覓測點布點、跨部門溝通、合作執行等過程,持續改善國內空氣品質。

環境部長薛富盛今日訪視與NASA跨國合作科研計畫之大型實驗,結合國內外相關機構、學術界從規劃、尋覓測點布點、跨部門溝通、合作執行等過程,仰賴各單位及基層同仁約200人,不分春節假日輪流排班,完成探空氣球、無人機3D密集觀測任務及搭配NASA飛航等相關任務,透過國內外合作的重要科學數據,解析污染來源及供管制策略參考,以持續努力改善台灣空氣品質。

環境部表示,飛機需在氣象條件及飛機整備都順利下才能進行飛航任務,2月23日因韓國下雪,NASA飛機取消該次飛航,今日GIII飛機從韓國飛往臺灣執行亞洲飛航空品實驗,但DC8因引擎臨時出現問題,今無法飛航至台灣。

此外,GIII則是在28,500英尺(8,600公尺)高度在台灣雲嘉南至高屏間巡航,透過高屏實驗解析地形、大氣環流與空氣污染物三度空間隨時間變化之國際聯合觀測,以供衛星驗證、模式評估及管制策略參考,精進台灣空氣污染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