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傳出富士康正式撤離中國,中國各省罷工、欠薪、工廠關閉事件頻傳。X(前推特)網友 @DeepGreenRed 發文表示:「富士康最終還是走了,也帶走了 32 萬個就業崗位。現在鄭州港新區商業步行街也不如往日輝煌,之前因富士康的進駐熱鬧非凡,一度被稱為小香港。如今的景象卻是天壤之別,馬路上幾乎看不到人,兩邊的商鋪要馬關門停業,要馬就是大門開著,一個客人也沒有。」遭中國網民瘋傳。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經濟低迷,知名連鎖超市「大潤發」相繼關閉多地分店,包含四川德陽、江蘇鎮江及湖南株洲門店。另外,廣州深圳、河南等地不少企業,在春節後仍持續放假,也有企業宣布倒閉。目前,許多回到廣東的農民找不到工作。中國網友感嘆:「活下去比什麼都重要。」

X(前推特)網友@YesterdayBigcat 貼出河北唐山遷西縣「京東」快遞員工集體罷工,抗議京東大幅度調薪。近期,江西、重慶等地的京東員工陸續響應,員工稱:「京東的降薪幅度最高已經達到了 35%」。網友@whyyoutouzhele 也貼出相關消息,員工指出:「公司早在幾天前就已經調整派費從 1.5 元調整為 1.3 元。」還有員工表示:「一線員工本來就很辛苦,風裡來雨裡去,說降就降,最起碼給個合適的理由吧?」

X(前推特)網友 @YesterdayBigcat 更接連貼出 2 月 24 日,寧夏吳忠市恆豐紡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百名紡織工人罷工影片,抗議公司拖欠薪資、欠繳社會保險、醫療保險。更指出,寧夏恆豐紡織集團是全國棉織行業百強企業之一。

網友@whyyoutouzhele也發布 2 月 26 日,於河北邯鄲的抗議影片,中梁燕瀾風華項目拖欠工人工資,工人們齊聚在售樓部拉布條討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