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為二二八事件77週年,身為蔣家後代的台北市蔣萬安去年首度參加二二八紀念活動,遭民眾抗議痛批「殺人兇手」「下跪道歉」。蔣今(27日)被問是否擔憂明天出席紀念活動再遇陳抗,他表示,只要在尊重家屬及後人前提下,他願意聆聽各種不同聲音。

蔣萬安上午出席北市交通局「北市減碳綠運輸 騎YouBike前30分鐘免費」記者會,並接受媒體聯訪,對於二二八將至,是否擔心再度發生去年的陳抗事件,蔣說,二二八對台北市政府來說,不會只是一天的紀念,其實在日常相關的政策,不管人權教育、各項史料或書籍的出版,及多元理念的落實,都會持續做。

蔣萬安指出,與家屬的會面,也會以不同的形式來進行,二二八當天下午,都會固定舉辦紀念活動,他也會出席。

對於明天將舉行二二八紀念活動,有團體在臉書發文預告,明天將身著深色衣褲、帶百合花參加活動,並發文直指「蔣家沒有道歉」。面對可能再度遭遇陳抗,蔣萬安回應,他抱持台灣是個多元民主的開放社會,所以對於各項不同的意見、多元的聲音,我們都願意傾聽,只要是在尊重家屬及後人的前提之下。

有團體在臉書發文預告明天將有二二八行動,並指「蔣家沒有道歉」。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