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鋼琴家「K博士」(Dr K)卡瓦納(Brendan Kavanagh)1月在倫敦聖潘克拉斯車站(St Pancras International)直播彈奏公共鋼琴時,遭到中國「小粉紅」以保護肖像權為由騷擾,並要求停止拍攝,雙方爆發口角的影片引發網路熱議。卡瓦納隨即開始對中國小粉紅展開反擊,先是在車站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如今又穿上中華民國國旗上衣。

卡瓦納於台灣時間24日凌晨1點多在臉書分享的照片中可見,他身穿印有中華民國台灣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的黑色上衣,搭配黑色長褲手插口袋,並佩戴墨鏡站在車站內。卡瓦納也以英文寫下:「Showing off my new T shirt this evening in the station.(今晚在車站炫耀我的新T恤。)」照片曝光一小時就吸引逾萬人按讚,許多台灣網友也紛紛前往朝聖。

幾名中國人原想在倫敦車站拍攝農曆年應景影片,以便在中國電視台播放、宣揚中國共產黨領導人在海外廣受愛戴。這些手持五星旗的中國人1月在卡瓦納直播演奏公共鋼琴時,引用中國法律,以「肖像權」為由要求他停止拍攝,其中一名中國人還對卡瓦納咆哮,並指控他將中國人與中共連結是「種族歧視」,中國小粉紅囂張尋釁的影片在網路瘋傳。

卡瓦納之後帶著小熊維尼玩偶重回現場,還在臉書宣布鋼琴有了新貼紙,圖中小熊維尼躲在英國國旗後,中央印著數字8964,被中共當局禁止談論的六四天安門大屠殺果然讓許多中國小粉紅害怕的不敢回應。卡瓦納接著又在臉書張貼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的照片,如今更將中華民國國旗穿上身,向中國小粉紅傳達反抗壓迫的民主精神。

根據中央社報導,卡瓦納先前受訪時說,中共原想在西方各國拍片做大內宣,卻在倫敦慘敗,得到的是「徹底的宣傳災難」;中共的「長臂管轄」超乎他想像,但壓迫無法遏止反抗,中共反而讓他更「激進」。對他而言,中華民國國旗象徵自主、自由、獨立、對抗霸凌,以及不願臣服於威權政權。當這面旗遭遇壓迫,它就更加象徵「自由」和「反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