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率各部會首長於立院進行食安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質詢陳建仁時,不讓官員能夠回應,並持續追問引發雙方唇槍舌戰,接續質詢的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向立法院長韓國瑜建議,希望未來院長能秉持職權,有效維持質詢秩序。

徐巧芯質詢一開始,就從陳建仁說綠雞蛋假消息,卻遭法院打臉,陳建仁隨即變臉回批「不要扭曲事實」;接著徐再指NCC裁罰10案遭行政法院打臉,陳建仁則不回應;另外在詐騙議題雙方舌戰沒有交集,唯有徐巧芯問及國防部發簡訊將衛星稱為飛彈,陳建仁則坦言當初在立院說的言論確實有錯。

徐巧芯接續質詢過程中,陳建仁希望能做回應,但都沒得到徐給予時間,唇槍舌戰15分鐘到時間結束仍未歇,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更上前喝止引發兩個女人另一場戰爭。

接續在徐巧芯後面質詢的鍾佳濱一開始還等吳、徐兩人停止再發言,鍾佳濱幽默說,像是前一個這樣的質詢,是把政論節目搬到國會殿堂,若遇到這種情況,主持人都會予以制止,因此,他也呼籲韓國瑜,若遇到立委這樣的質詢方式,請院長行使職權來維持秩序。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在食安專報質詢與行政院長陳建仁爆發激烈口角。   圖:翻攝自國會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