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安心豚遭台中市府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如今演變成中央地方各說各話局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早赴立院進行食安專報時認為這是「單一事件」,民進黨立委李坤城質詢時表示,是否可能為千面人事件要做司法調查。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則回應「台中地檢署正進行了解中」。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早應立法院邀請進行食安專報並備質詢,李坤城質詢時提到,台糖瘦肉精事件可歸納出「實驗室污染」及「千面人事件」兩方項質疑,並詢問是否有向千面人事件方向查處?陳建仁則強調,當時已了解實驗室去市場採購的錄影帶,沒有發現任何異常的情況。

李坤城追問說,行政調查當然已跨部會做開會討論,但司法調查部分,他認為還是要繼續進行。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台中地檢署已進行了解中。李追問是哪部分?蔡清祥則回說「涉及刑責部分」。

李坤城則接著問是哪個範疇?蔡清祥說「有民眾檢舉,檢調會根據外界看法,做進一步的了解」。李坤城強調,這件事是過年前發生,不希望到最後變成懸案,他認為,行政、司法都要進行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