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建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之間的溝通管道,藍白黨團三長今(22日)晚餐敘,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親自出席。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大讚,「感受到柯主席雖然在寒冬,但有非常炙熱的、暖暖的誠意」。

民柯文哲今晚帶領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及幹事長吳春城出席與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及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的藍白黨團三長餐敘,這場餐敘辦在立法院康園餐廳,雙方餐敘會中氣氛相當融洽,用餐費用採AA制。

傅崐萁會後受訪指出,今天接觸柯文哲,他認為有非常大的善意,畢竟要讓台灣好、兩岸和平,要為台灣做更多事情,大家必須同心協力,民進黨過去劣跡斑斑,可以讓陽光不只照進國會,照進政府單位,這是民間期盼的事情。

傅崐萁直言,在野黨監督政府是天職,更應該密切合作,任何事都可以談,只要是福國利民,柯文哲今天講得非常清楚,福國利民的事大家一起來做,難得75年來三黨不過半,中華民國在台灣,從民國38年到現在,終於可以有大勢來推,讓台灣真正成為一個民主國家,一切陽光透明,在這屆一起推動。

傅崐萁批評,行政院為何在此時此刻推動公投法不在籍投票,敷衍老百姓,因為他們知道要全面改革了,所以有些事情故意排擋在前面,如同事遮羞布,為什麼什麼事做半套不到,要做就要做全套,什麼叫「不在籍投票」?所有選舉都可以不在籍投票,未來所有國家政務都必須攤在陽光下。

傅崐萁強調,今天是很好的開始,他感受到柯文哲雖然在寒冬,但有非常炙熱的、暖暖的誠意,不管是黃國昌、黃珊珊、吳春城跟洪孟楷、林思銘等,大家一起都是同一個目標,讓台灣更好,我們一起來加油,這不是第一次、也不會是最後一次,會持續常來常往。

至於召委選舉是否禮讓民眾黨,傅崐萁回應,國民黨是百年大黨,格局恢宏的政黨,會以更高的視野、寬廣的格局,跟所有在野黨必須同心協力,才能制衡如此霸道的民進黨,且強大的民進黨,必須要攻其要害,相信同心協力、集思廣益,讓民進黨不只是公投法的不在籍投票,所有該陽光的法案會一個個繳械,拭目以待。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領民眾黨團三長黃國昌、黃珊珊、吳春城與國民黨團三長傅崐萁、林思銘、洪孟楷餐敘。   圖: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