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韓國瑜今(22日)下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訪團一行人,贈送「龍躍吉慶」春聯給對方,並感謝美國不分黨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願台美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美眾議院「美中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率團訪台,上午拜會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後,下午拜會立法院正副院長韓國瑜、江啟臣,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等人也與會。

韓國瑜首先送上「龍耀吉慶」春聯,祝賀蓋拉格一行新年快樂,江啟臣則致贈陸軍兩棲101偵察營的海龍蛙兵50週年紀念帽,並一起合影,隨後將媒體請離後,進行閉門會談。

韓國瑜竭誠歡迎蓋拉格主席及訪團成員蒞臨立法院,他表示,台美關係密切友好,感謝美國不分黨派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展望未來,希望美國政府可以持續支持台灣,不論在外交、國防及兩岸議題上,讓台灣都能獲得更穩定的保障。

蓋拉格指出,非常榮幸蒞臨立法院,並感謝院長撥冗接晤,本次訪團是由共和及民主兩黨主要議員共同參與,目的是展現美國對台灣的跨黨派支持,因為台美之間的關係並非限於個別政黨,而是基於台美間長期共享的利益與價值。

韓國瑜強調,台美關係不論經歷幾次選舉或政黨輪替,彼此情誼以及對和平、民主價值的認同和堅定支持都不會改變。他說,由於過去70年來美國對台灣安全的強力支持,使台灣能在亞太地區有穩定安全的發展環境,為此他代表台灣人民要向美國表達最誠摯的謝意,也希望未來台美兩國友誼持續鞏固深化,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雙方熱烈就俄烏戰爭等國際情勢、美台關係、台海兩岸議題、我國如何因處中國假訊息威脅、能源安全、立法院功能與角色、新國會政黨攻防與協商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歷約50分鐘才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