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22日)晚間帶領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副總召黃珊珊及幹事長吳春城出席與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書記長洪孟楷及首席副書記長林思銘的藍白黨團三長餐敘,據透露,雙方餐敘會中氣氛相當融洽,用餐費用採AA制。雙方約用餐逾1小時後,柯出面受訪直言,「要不是為了讓你們(記者)早點下班,我們還繼續在喝!」

為建立國民黨團、民眾黨團溝通機制,柯文哲日前透露邀約兩黨團三長今晚於立法院康園餐廳餐敘,柯本人也親自出席,雙方從晚間7時用餐到8時10分結束,並一起出面受訪。直得注意的是,似乎大家都有小酌,黃國昌、林思銘的臉特別紅。

柯文哲對在場媒體直言,「我跟你講,要不是為了讓你們早點下班,我們還繼續在喝!呵呵」,柯說,先建立一個溝通管道,有事情就大家直接溝通這樣就好,大家的想法都一樣 讓台灣可以往前走。

媒體關注是否針對哪些法案交換意見,柯文哲表示,要談論的事太多了,今天主要是建立一個讓大家溝通的管道,以後有問題大家不要說打電話,甚至到辦公室直接坐下來討論,這樣就好了。

對於這種藍白溝通是否未來將成為常態,柯文哲說,溝通不是只有這種很正式,不需要啦,平常有事情打電話,甚至說到辦公室直接坐,可以談就談,這個沒有那麼嚴肅,常常很多東西,平常就把問題解決掉。

媒體追問,窗口是由總召對總召,還是總召對主席?柯文哲回應,今天有講到,以後像是洪孟楷比較年輕,所以他跟黃珊珊有事直接打電話、直接面對面就講了,「不需要在那裡猜來猜去幹什麼,不需要!」

至於有無談到下週四召委選舉,柯文哲則說,「沒有談到、完全沒有談到!」

據悉,藍白黨團今晚餐敘費用採AA制,各自出6500元,總計1萬3100元,菜色包括招牌菜東坡肉、玉米雞、魚,還有為了提前過元宵節,餐廳也特別準備酒釀湯圓應景。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藍白黨團三長今天餐敘。   圖:周煊惠 / 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率領民眾黨團三長黃國昌、黃珊珊、吳春城與國民黨團三長傅崐萁、林思銘、洪孟楷餐敘。   圖:民眾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