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期因陷入極寒氣候,而發生各種亂象,例如高架橋成溜冰場,數十輛汽車連環相撞;所有高速路口封閉,禁止車輛通行;湖裡成群水鳥被凍死等。

X(前推特)帳號希望之聲-中國時局今(22)日發文表示,受凍雨影響,西安的高架橋成了溜冰場。數十輛汽車在高架橋連環相撞。

希望之聲-中國時局分享相關影片。影片顯示,數輛汽車撞在一起,堵塞高架橋。因道路堵塞,其他汽車不得不停下來。然而這些車在停下的瞬間,又被後方打滑的車輛撞擊。場面混亂至極。

因降雨雪和凍雨天氣影響交通,陝西省高速公路實施交通管制,所有高速路口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通行。

X(前推特)帳號沐陽發文指出,新疆也遭遇極寒天氣,氣溫驟降至零下 52 度,湖裡成群的水鳥因此凍死。

影片中,湖面因低溫而凍成一層冰,無數水鳥部分身體被凍在冰層中。冰層上處處都是水鳥的屍體,無比駭人。

X(前推特)瞎玩菌發文說,因氣溫過低,中國大量車的車窗都凍上一層冰,阻礙駕駛視線。對此民警表示,可以用溫水袋使冰溶化。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西安的高架橋成了溜冰場,數十輛汽車在高架橋連環相撞。   圖:翻攝自希望之聲-中國時局 X(前推特)帳號

湖面因低溫而凍成一層冰,無數水鳥部分身體被凍在冰層中   圖:翻攝自沐陽 X(前推特)帳號

中國大量車的車窗都凍上一層冰,阻礙駕駛視線。   圖:翻攝自瞎玩菌X(前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