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眾黨立法院黨團今(20日)提案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一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批評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運作亂搞,創造這種聲量有什麼用?黔驢技窮,應適可而止;對此,黃國昌反嗆,提案在不影響、不延宕原本排定議程的情況下加開院會,到底有什麼問題?

黃國昌透過臉書發文指出,「敬覆柯總召:是非可以這樣顛倒嗎?」他說,看到柯建銘總召對本人喊話適可而止、停止作秀,並質問到底要不要食安專報,覺得十分狐疑。

黃國昌強調,本黨團至始至終都支持邀請行政院長到本院進行食安專報,所以提案在不影響、不延宕原本排定議程的情況下加開院會,到底有什麼問題?

黃國昌表示,今早對本黨團提案有異議、拉協商的不就是民進黨團嗎?可以這樣一方面阻擋食安專報,另一方面又想推卸責任,意圖透過資訊落差誤導國人嗎?

黃國昌直言,在民進黨團拉協商後,本黨團立即發文立法院長韓國瑜,敦請院長召集協商;然而,稍早,在接獲議事處公文後,本黨團已代發出協商通知,稍等4時半將在紅樓302會議室召集協商,敬邀兩大黨黨團協商代表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