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0日)開議第一天,就發生杯葛,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與民進黨立委黃捷還一度為爭搶麥克風而爭執。國民黨立委徐巧芯下午出面諷刺稱,黃婕說自己使用了以色列防身術,請問落跑是怎麼樣的以色列防身術?「你有看過以色列人這樣使用防身術?看到快笑死!」

就立法院議場內上午發生的衝突。黃捷受訪提到,她不希望國民黨立委羅智強拿麥克風造謠,才想上前去制止,沒想到,引發徐巧芯作勢要來推她,造成議場的混亂,至於以色列防身術,幸好在過年之前,她有跟夥伴吳沛憶先去學以色列防身術,在議場第一天就可以派上用場。

徐巧芯受訪則回嗆,剛才黃捷受訪過程講得最好笑的,黃捷說自己使用了以色列防身術,請問落跑是怎麼樣的以色列防身術?「你有看過以色列人這樣使用防身術?看到快笑死!」,希望黃捷不要亂講一通,讓大家失去對以色列防身術的學習興趣。

另就黃捷指出,國民黨立委私帶麥克風進入立法院議場,已違規在先。徐巧芯表示,針對麥克風的部分,民進黨可以表達不滿,但不能動手,麥克風又不是黃捷買的;平常在路上看到一個地方禁止抽菸,就可以去搶下別人的菸嗎?不行嘛!如果今天有人違規抽菸,例如: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平常在立法院違規抽菸,黃捷看到的時候,可以說:「先生,請你不要在這裡抽菸。」、「我現在叫環保局來開罰你。」,可是不可以徒手去搶菸,這是犯法的行為。

徐巧芯嗆稱,她很直接的告訴黃捷,國民黨跟以前不一樣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加倍奉還。」這就是新的國民黨。

徐巧芯接著說,當場的狀況是,本來大家只是在爭執,沒想到,黃捷衝過去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面前,伸手要搶麥克風,要坐肢體的觸碰,這年頭男孩子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尤其是,先前黃捷才剛抹黑立法院長韓國瑜出於禮貌的行為,說成是騷擾,所以當下她很害怕,萬一羅智強碰到黃捷,到時候又被黃捷說「Me Too」、被騷擾、被碰瓷,她才會立刻上前排除狀況,狀況中也沒有拉扯,她只是跟黃捷說,不要去搶別人的東西。

徐巧芯表示,民進黨可能以為,可以像以前一樣對國民黨立委為所欲為,但他們現在要大聲說,不要動,不要出手跟別人碰撞,不管在人數上、戰鬥意志上,國民黨都會團結保護自己的立委。

國民黨立委徐巧芯。   圖:黃建豪/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