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0)日上午院會邀請行政院陳建仁施政報告及備詢,國民黨要求食安專案報告又撤案,在議場舉牌杯葛抗議,立委徐巧芯與民進黨黃捷上演「近身戰」,近距離爭吵推擠。針對早上議場衝突狀況,黃捷事後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天是立院開會第一天,很可惜上演了大家不意外,卻也很遺憾的一幕,國民黨不願用能力質詢,沒本事、只會鬧事。

黃捷與徐巧芯近距離開吵,並有不少肢體推擠情況發生,雙方爭吵途中,黃捷見一絲空檔機會,一舉上前差點抓下藍營的麥克風,雙方再爆衝突。黃捷指出,院長韓國瑜一開場就離席,放任國民黨杯葛議事,癱瘓會場40分鐘,藍營嘴巴喊著要食安,但陳建仁就在後方準備報告,國民黨卻阻礙他上台向國人報告,不願用能力質詢,沒本事、只會鬧事。

黃捷說,相信國民黨許多立院前輩都比她清楚,議場不能私帶麥克風,自己帶頭破壞規則、帶麥進議場作秀,立法不會、違規最會,顯然只想搗亂,不是真心來解決問題,全國人民都關注國安問題,瘦肉精議題真正有問題的個案在台中,國民黨應該先請盧市長講清楚,否則就是在打假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