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原要求食安專案報告後撤案,上午在議場中央舉牌杯葛抗議,國民黨立委羅智強還拿麥克風大聲杯葛。一旁的國民黨立委徐巧芯與民進黨立委黃捷則上演「近身戰」,近距離爭吵推擠。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指出,根據立院議場安全維護管理要點規定,會議時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等物品入場,藍營帶麥就先輸一半,更何況行政院長就坐在旁邊,不趕快讓院長上台報告,還拿麥克風大聲,真的扣分。

立法院今天上午一開議,在陳建仁要上台做施政報告時,藍營立委搶先佔領議場中央,拿著麥克風大聲喊「我們要食安」、「堅持食安專報」等口號,並舉標語抗議。

藍綠女立委在第一天開議就上演近距離搏鬥,黃捷與徐巧芯近距離開吵,並有不少肢體推擠情況發生,雙方爭吵途中,黃捷見一絲空檔機會,一舉上前差點抓下藍營的麥克風,雙方再爆衝突。

黃暐瀚指出,根據立法院議場安全維護及管理要點第七條規定,會議時,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旗杆、棍棒、噴漆、蛋類、汽油、刀械、武器、爆裂物等與議事無關之物品進入會場,並不得破壞議事設備。抗爭各憑本事,帶麥先輸一半。

黃暐瀚進一步提到,行政院長陳建仁就坐在那邊,不讓院長快點上台報告,自己拿麥克風在那邊輪流大聲,國民黨真的很扣分。給院長上台報告,講不好,換委員上去質詢辣陣,有本事就問到院長講不出話,在那邊吵,又不開會,浪費時間,還自帶麥克風違規杯葛,國民黨今天不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