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高雄科工館站昨晚傳出一名女高中生跌落月台,慘遭火車輾斃的事故,確切原因仍待調查釐清。該女學生就讀的學校今(17)日透過高市教育局說明指出,校方獲悉後立即啟動危機處理,第一時間聯繫關心家長,並全力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也立即針對身故學生同班同學入班輔導,並全校發放安心文宣。

據了解,警方事後查出死者為17歲的江姓女學生,家人在事故前曾帶江女就醫,後來女學生和家人走散失聯,家屬向高雄警方報案協尋,經手機定位發現人在科工館附近,不料沒多久就發生憾事。

校方表示,為預防後續效應,著重評估事件後出現心理壓力反應之學生,轉介輔導處進行輔導與追蹤,在身故學生班級座位上也擺上紙鶴與卡片,追念及祝福同學。

校方指出該生為校內輔導個案,學習狀況與同學間相處一切正常,學校會配合相關單位調查,並持續提供在校師生輔導作為與陪伴家長,該事件為全校的傷痛,造成此事件之原因尚待查證,故不做任何推論,也呼籲應靜待相關單位釐清事件細節,以免造成事件當事人及其家屬的二次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