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提名人、罕病人權律師陳俊翰春節期間因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月11日凌晨逝世,享年40歲,消息一出令各界惋惜不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他的服務處將負責陳俊翰身後的治喪事宜,讓陳俊翰的最後一程走得圓滿,他說:「俊翰,安息吧!剩下的,就交給我們。」

柯建銘深夜在Threads平台發文寫道:「在外開會未看手機,待會議結束,拿起手機一看,滿滿的未接來電與簡訊,說的卻都是同一件事:『陳俊翰律師,已經不幸往生。』儘管已見過無數生老病死,我依舊哀傷不已,因為俊翰不僅是本屆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的一員,他更是一位優秀的人權律師,一個新竹子弟的榜樣,以及,一位生命鬥士。」

柯建銘提到:「此外,俊翰還是我新竹中學的學弟,律師高考榜首。如此優秀,上天卻讓他患上罕病,全身僅剩眼睛與嘴巴能動,然而,俊翰的靈魂並沒有被肉身禁錮,反而活出了比我們更璀璨的生命!俊翰用他這一生,替我們上了「生命』的這一堂課」。

柯建銘表示,如今陳俊翰已然離開我們,但是「他那為了理想奮鬥的精神,永遠留在我們心中。俊翰,安息吧!剩下的,就交給我們。我的服務處,將負責俊翰身後的治喪事宜並作為聯絡處,全力讓俊翰人生最後一程,走的圓滿。最後,謹代表民進黨立院黨團,向俊翰的家屬致上深深的哀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