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分區提名人、罕病律師陳俊翰春節期間因感冒引起併發症,於2月11日凌晨逝世,享年40歲,震驚各界。去年底選舉期間曾和陳俊翰一起開直播的陽明交通大學教授林志潔透露,15日下午2點多接到陳俊翰媽媽的來電,她們在電話中都泣不成聲;也盼陳俊翰安息,並請陳媽媽寬心,她與民進黨都會盡力協助,讓陳俊翰的最後一段里程能圓滿。

據了解,陳俊翰2月10日傍晚感到身體不適,緊急送至台大醫院新竹分院急診處就醫,雖經多名醫療人員極力搶救後,仍然於2月11日凌晨離開。家屬發文將於2月16日移靈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106靈堂,並於2月27日早上10點進行公祭儀式。陳俊翰家屬在新竹市殯儀館設立臨時牌位,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主委陳建名已前往拈香,市議會民進黨團也送花致意。

家屬在聲明中提到,後續治喪事宜會由民進黨中央、民進黨新竹市黨部、立法委員柯建銘總召服務處與林志潔共同商議處理。林志潔15日晚間發文悼念與緬懷陳俊翰,特別謝謝選舉期間陳俊翰來直播,也提及她才約好陳俊翰之後要來陽明交大演講,她說:「我還想著快開學了,要和你確認可行的時間。你如此突然的離開,我們的不捨和傷痛,難以言喻。」

針對前中國央視記者王志安在「賀瓏夜夜秀」模仿嘲諷陳俊翰,林志潔表示:「前一陣子,你(指陳俊翰)示範了用正面、幽默的方式,讓大家瞭解歧視的不應該,以及歧視可能造成的傷害,更用自己的人生和列名不分區委員的決定,來向社會傳達為何我們要更積極的為弱勢群體發聲。」

林志潔強調,對陳俊翰和他的家人「除了敬佩,還是敬佩。」從陳俊翰念法律、出國、到國外求學到回國等種種歷程,看見了勇敢,帶給很多人力量,讓大家知道,人生即使遇到困難,也能活得如此陽光。此外,林志潔也肯定陳俊翰是一位了不起的新竹人。

林志潔在文末寫下:「謝謝你以身為範,照亮許多人的生命。在人生的奮鬥歷程上,你是我的好老師。」並指出,自己未來希望能和陳俊翰的家人討論如何出版著作,讓更多人可以看到陳俊翰的研究成果,並允諾會繼續努力推動俊翰心心念念的無障礙環境、身障者被拒保、以及罕病治療等議題。

陳俊翰家屬透過他的臉書宣布, 將於16日移靈新竹市生命紀念園區(106靈堂),並於27日早上10點進行公祭儀式,讓關心陳俊翰、一起走過每一個重要人生階段的好朋友們,可以一起來,陪陳俊翰走過人生的最後一哩路。懇請各位朋友盡可能的給家屬們一些時間與空間來緬懷陳俊翰。感謝所有人的協助、理解與體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