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與中央在農曆春節前爆發台糖安心豚驗出瘦肉精羅生門,國民黨立院黨團主張17日加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專案報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表示,今天問題是民進黨能否提出大家都信服的解釋,若也講不出所以然,「就只好加開臨時會」。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5)日表示,要行政院長提早在開議前進行食安報告,正確的方法是由立法院長召開黨團協商,把開議日提前,或是在開議後列入議程,只是今日立法院長韓國瑜好像沒有來立法院上班,所以這個協商提早看起來是來不及了。

王定宇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2月17日臨時會像是國王的新衣啊!藍白要在2月17日開臨時會,要陳建仁院長報告台中驗出西布特羅的食安問題,這件事很有意思喔!」

他指出,自己不反對行政院來報告西布特羅事件,這個食安事件傷害消費者信心、損害本土豬農利益,「為什麼只有台中市那一包肉有,同一頭豬的其它部位都沒有,而且那一包肉的西布特羅還分佈不均勻,這個盧秀燕口中的『個案』是怎麼來的?」

王定宇續指,立法院的會期,即定期會,是寫在《憲法》第68條,非會期,即休會期間,才有《憲法》第69條連署召開臨時會的規定。

他直言道,「在會期內主張開臨時會,真的是錯把草包當聲量梗嗎?不信憲法、不信柯建銘,也可以去問問韓國瑜請來的周萬來秘書長吧!」

另外,王定宇說明,要行政院長提早在20號開議前進行食安報告,正確的方法是由立法院長召開黨團協商,把開議日提前,或是在開議後列入議程,只是今天韓國瑜好像沒有來立法院上班,所以這個協商提早看起來是來不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