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前爆發台糖安心豚遭台中市府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引起社會人心惶惶,國民黨立院黨團想要「17日開臨時會」排專案報告。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大酸立法院長韓國瑜是「被自己人當塑膠,可憐哪!」

林俊憲指出,年前爆發的台中「天選之肉」事件,目前中央已經檢驗了705個樣本,全部零檢出,只剩台中那塊肉的真相尚未明朗。關於立法院開會的時間,可是白紙黑字寫在憲法裡的,就是2月至5月底、9月至12月底。換句話說,現在已經是會期間,而臨時會是在會期外的時間召開,會期中開什麼臨時會?雖然國民黨這次很多新科委員,但怎麼搞得像整個黨第一次進立法院一樣?

林俊憲接著說,國民黨想要17日開會,那不叫臨時會,而是「提早開議」,可是上次韓院長第一次主持朝野協商,20日開議可是他親自拍板決定的,結果韓院長的黨內同志們卻直接打臉他,想要推翻協商結論,第一次就被自己人當塑膠,可憐哪!

林俊憲強調,明明講好20日開議,但國民黨似乎中了藍白合的毒太深,竟然也染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的「加蔥」惡習,無視憲法,就為了早個3天。他嘲諷問說,藍白真的在乎真相嗎?如果真的在乎,為什麼台中市府要拒絕再驗台糖提供的樣本?到底在怕什麼?還有很多疑點等著台中市府自己出來說明。他呼籲盧秀燕不要再躲了,開工了,是時候面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