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府與中央在農曆春節前爆發台糖安心豚驗出瘦肉精羅生門,國民黨立院黨團主張17日加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專案報告。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沛憶今(15)日表示,「要排專案報告不是不可以,就排在開議之後嘛。上班遵守規則很難嗎?何況院長還是國民黨自家人,傅崐萁是在給韓國瑜難堪。」

吳沛憶在臉書發文表示,全台只有台中的一盒豬肉驗出瘦肉精,國民黨團不去叫台中市府說明來源,反而在立法院鬧事要加開臨時會陳建仁來報告。

她指出,有食安疑慮,要讓國人瞭解,他們百分之百贊成,所以,台中鬧出瘦肉精風波,農業部同仁春節前加班再加班,查明再查明,就是為了查清楚、說明白,讓國人安心,而結果已經說明得非常清楚,「檢驗了706件樣品,全部未檢出」,台北市長蔣萬安去查,各縣市政府去查驗,通通都是「零檢出」,因次,盧秀燕市長公開說「這只是單一個案,保證市面上的豬肉都是安全的。」

吳沛憶認為,在此事上,盧秀燕都要下車了,傅崐萁為求戰功,一開工就拉著國民黨黨團鬧事,立委林德福還一口咬定「不可能是單一個案」直接打臉盧秀燕。

傅崐萁第一鬧,是身為總召不懂議事,休會才有「加開臨時會」,立法院現在已經在會期中,依程序根本沒有臨時會;傅崐萁第二鬧,「要排專案報告不是不可以,就排在開議之後嘛。上班遵守規則很難嗎?何況院長還是國民黨自家人,傅崐萁是在給韓國瑜難堪。」

吳沛憶說明,傅崐萁要求2月17日排專案報告,問題是在韓國瑜院長主持的政黨協商,各黨團過年前已經簽字決議20日是開議日,「2月20日開議是我們立法院自己決定的,沒開議要怎麼在2/17叫行政院長來報告啦!擺明來鬧事。」

她強調,「政治攻防遵守規則,立委守法,對國民黨來說有這麼難嗎?身為立委都不甩法定議事規則,國人怎麼放心把立修法工作交給你們。我看韓院長的春聯應該加一個橫幅:上班不要鬧」。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   圖:黃建豪/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