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半導體公司輝達(Nvidia),近期市值超越 Google 母公司字母(Alphabet),成為僅次於微軟蘋果的美國企業。

根據《德國之聲》今(15)日的報導。字母 14 日股降上漲 0.55%,市值為 1 兆 8,210 億美元(約 57 兆1,661 億台幣)。而輝達同日股價上漲 2.46%,市值達到 1 兆 8,250 億美元(約 57 兆 2,945 億台幣)。輝達成功在 14 日取得超越字母的成就。

輝達股價創下歷史新高,創辦人黃仁勳身價直逼 638 億美元(約 2 兆 33 億台幣)。黃仁勳在彭博富人指數排名為 21。

對於輝達發布的季度報告,各界都高度專注。輝達無疑取得輝煌成功,但也有分析師指出,輝達有潛在的風險。分析師認為,輝達雖是 AI 龍頭,但若輝達的季度報告成果不佳,或輝達沒能大幅度超出投資人預期,那只要經過一次盤後交易,輝達股票就可能面臨 20% 或 30% 的拋售。

輝達市值不斷攀升,並超越字母一事,顯示出國際對晶片越發重視。在 AI 發展越發先進的情況下,掌握了大約 8 成高階 AI 晶片市場的輝達,可說是當之無愧的 AI 之王。

輝達股價創下歷史新高,創辦人黃仁勳身價直逼 638 億美元。   圖 : 翻攝自騰訊網/新智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