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海危機持續,葉門叛軍胡塞武裝組織近日再度針對行經紅海周遭商船發動攻擊,全球第二大航運公司馬士基(Maersk)北美地區總裁范德斯坦(Charles van der Steene)表示,已通知客戶繞道非洲南端好望角,導致船期延長的情況,可能維持到今年第二季甚至第三季,並透露馬士基已計畫提升貨輪運力6%,緩和船期延誤的惡化狀況。

根據《CNBC》報導,馬士基北美地區總裁范德斯坦坦言,「不幸的是,我們認為紅海不會很快發生任何變化」,他們已提醒客戶,目前較長的航運路線,可能會維持到今年第二季甚至第三季,客戶需要將在供應鏈中花費更長的運輸時間一事納入考量。

范德斯坦建議客戶應增加機動性來應對不確定性,客戶需有能力從不同端點進入北美市場,無論是美西、墨西哥灣或美東。他們也會向客戶確定溝通過後的最佳路徑選擇。

由於商船繞行好望角,導致船舶延誤情況有所惡化,連帶致運力下降,范德斯坦表示,為了讓貿易流暢,馬士基計畫增加6%的船舶額外運力,他透露,美企方面也擔心交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