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迎來「三黨不過半」新局,各政黨對於國會改革意見不一,國民黨立院黨團拋出立院要有聽證調查權、NCC委員按政黨比例分配、立法院設特偵組等主張,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15)日不忍了,在臉書直接嗆問國民黨「要不要乾脆制定新憲法」。

國民黨「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日前建議,認為NCC委員席次應依國會政黨席次比例分配,7名委員應由民進黨推薦3席,國民黨推薦3席,民眾黨推薦1席。王定宇怒批,早在18年前的大法官就作成釋字613號解釋為「違憲」,底下網友也留言直批「國民黨總統3連敗,在立法院(無黨那2席暫時不算)也頂多比民進黨多1席,是囂張什麼,以為自己有100席可以決定一切?」

王定宇表示,國民黨這麼拼命的推動違反現行憲法的政治主張,他建議國民黨要不要乾脆主張制定新憲法。國民黨竟然能在立法院成為「未過半的相對多數」之下,就形成國會擴權風格「只要國民黨喜歡,沒什麼不可以,違憲也沒關係」。

王定宇強調,重要的問題是…台灣人接受嗎?在三黨都不過半的國會,人民的意志會是左右政局非常重要的事!網友也紛紛留言表示「國民黨如果這麼不想尊重那一部憲法的話,廢掉就好啦!」、「這個政黨想當太上皇」、「亂來」,都認為這樣的主張實在不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