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安心豚在年前遭台中市府驗出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演變成地方中央各說各話的羅生門。民進黨立委洪申翰今(15)日爆料,台中市長盧秀燕在2月2日公布此事時,台糖曾要求台中市府加驗同批豬肉就遭拒絕,台糖於2月7日再函請協助加驗又遭拒,他怒批現在是盧秀燕「擔心釐清真相」。

民進黨立院黨團今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農曆年前爆發的台糖「豬肉門」事件持續延燒,洪申翰拿出台糖函請台中市府加驗通批豬肉的公文,嚴厲譴責台中市府對於遭驗出瘦肉精的「同一批」豬肉到底有無含有瘦肉精「一點興趣都沒有?」

洪申翰怒斥盧秀燕不願「追根溯源」,台中市府反覆重驗20多次,只針對含瘦肉精的那包豬肉,卻不想將這件事情的源頭問題釐清清楚。他強調,盧秀燕花了18天只驗了眼前那盒豬肉,對於其他該檢驗的養豬場、飼料廠等,只要有助於釐清問題方面的,台中市府卻是「毫無興趣」。

洪申翰強調,現在真正擔心釐清真相的是盧秀燕、台中市政府,而民進黨絲毫不擔心釐清真相,反而拼命想找出問題。政府在過年期間檢驗705件肉品均未檢出瘦肉精,可見政府最希望釐清事實,但始終拒絕的是盧秀燕,到目前為止,盧秀燕依然拒絕加驗同批豬肉,實在令人不解。

洪申翰則反質問盧秀燕,是否賺了政治聲量想一走了之?是不是賺到了政治聲量卻不想負責任?如果今天是台中市民要求市府加驗同批豬肉,盧市長也要拒絕嗎?過去,國民黨在食安問題上最強調的「源頭管理」,為何現在對於問題源頭釐清毫無興趣,有在真心把關食安嗎?

「盧秀燕認為這只是個案」洪申翰批盧一句話說完就跑,更問年菜吃得安心嗎?而很多人卻因為這件事情不安心。他強調,為什麼台中市府無法與中央一條心,共同釐清「豬肉門」是否為實驗室事件?利用科學方法予以釐清,還給國人安心食安環境不好嗎?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表示,一份公文,戳破了盧秀燕的食安障眼法。   圖:翻攝自洪申翰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