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晚安小雞」12日晚間在直播中自稱在柬埔寨的凱博園區遭圍毆、洗劫,引起社會關注,不料,柬埔寨警方調查後指出「晚安小雞」為自導自演,並將其逮捕到案。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15)日表示,未接獲當事人及其家屬尋求協助,外交部尊重柬埔寨警方以及司法單位的調查與審理。

外交部今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是否接獲通報,劉永健表示,外交部及駐外管處均未接獲當事人及其家屬聯繫尋求協助。

劉永健指出,外交部尊重柬埔寨警方以及司法單位的調查與審理,相關駐外管處也會協助確保國人在當地受到公平的司法程序與合理對待,並將提供必要協助。

「晚安小雞」12日表示將獨自闖入柬埔寨「凱博園區」揭露內部真實狀況,然而在直播中卻疑似被園區的保全發現,手機被搶走,直播也突然中斷,一度失聯,直到隔天才又現身開直播,聲稱自己遭到毆打、搶劫。

然而,柬埔寨警方調查後指出,「晚安小雞」直播內容為自導自演,並將其逮捕到案,柬埔寨警方依煽動歧視罪、提供虛假申報罪及非法干涉公共職能之行使罪偵辦。

晚安小雞失聯17個小時後現身,驚慌描述逃出園區的過程,直呼「自作自受」。   圖:翻攝自晚安小雞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