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先前抽查台糖梅花肉片驗出瘦肉精西布特羅一案,雖然立法院即將於20日開議,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擬連署提案17日加開臨時會,邀行政院長陳建仁赴立院進行專案報告。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批,立法院會期1日已開始,沒開臨時會的空間,更勸國民黨「不要為求表現而衝過頭」。台北市蔣萬安今(15日)表示,立法院邀請行政院對各項議題專案報告天經地義,中央政府還是應該負起責任,清楚地對外界說明清楚。

蔣萬安上午出席新春團拜,並接受媒體訪問,對於瘦肉精議題,蔣說,不管是瘦肉精事件或去年進口蛋爭議,相信國人非常關注,也認為立法院應該要發揮監督的力量,所以提出行政院到立法院專案報告,本來就應該要讓中央政府有責任說明清楚。

蔣萬安說,回顧過去一年行政院會,我們在院會也反映地方各種心聲,不只是食安,當然也很感謝中央支持北市動物園保育員薪資待遇提升的案子,當然會持續追蹤,包括勞檢員、工程人員等人力配置、待遇等情形與相關進度,接下來包括捷運興建,還有社子島發展進度,也會持續跟中央溝通,希望中央給予各方面的協助跟支持,讓中央、地方能夠一起努力,為市民爭取權利。

談及藍營擬邀陳建仁17日赴立院專案報告瘦肉精案,柯建銘卻認為作秀,蔣萬安強調,在台北市政府的立場一直都是從嚴把關,北市府也會跟其他各縣市政府做好聯防工作,中央也應在源頭做好把關及查緝,中央、地方共同努力。此外,立法院監督中央政府的施政,邀請行政院對各項議題來做專案報告天經地義,所以這部分希望中央政府還是應負起責任,清楚地對外界說明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