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 大谷翔平會不會跟梅西一樣?洛杉磯道奇隊日籍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有可能在3月20、21日隨球隊前往韓國首爾進行開幕戰,對手為教士隊,不過近期日本媒體十分擔心大谷不出賽,可能會導致「梅西事件」重演,大谷翔平在韓國也很受歡迎,因此希望他也可以順利出賽,不然會引發大騷動。

日媒《東京體育報》就擔心大谷不出賽,訪問了相關公關公司人員,「大谷要擔心的是跟以前韓國邀請C羅(Cristiano Ronaldo )但他不出賽,引發的事件一樣,所以他若不出賽,會有很大影響。」

▲大谷翔平是否參加韓國首爾開幕戰,目前狀況未明朗。(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由於梅西在7日對戰日本J1聯盟神戶勝利傳比賽中上場約30分鐘,但他在4日對戰香港代表隊比賽卻因為受傷沒下場,對此,引發中國、香港球迷不滿,由於一張門票炒價到4800元港幣約(2萬台幣左右),還等不到梅西出賽,讓全場球迷高喊「還錢」、「退款」。

香港政府罕見發出聲明「失望」,並對主辦單位要求退款半價門票,仍無法平息眾怒,梅西已儼然成為不受歡迎人物。甚至阿根廷隊原本要訪中國的國際賽也被迫取消。

相對來說,大谷若也遇到相關事件,或是道奇隊想要保護他,不讓他長途移動後,馬上比賽,也可能讓他休養,可能會引發韓國球迷譁然與不滿。

2019年C羅也因為未出賽,引發球迷不滿,最後韓國法庭也判給這些球迷半價門票退款,但已經讓球迷心中受傷。

▲梅西未出賽引發中國、香港球迷憤怒。(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若是韓國開幕戰,大谷翔平並未出賽,可能引發兩國球迷論戰,甚至也會影響未來美國大聯盟亞洲市場的機會。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運動新聞,請加入「NOW運動」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