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節的左鎮很精彩,備受矚目的「移動的城堡」貝殼特展在農曆春節初一至初五期間特別推出精彩又富知識性的活動,包括:化石解謎挑戰、種子貝殼DIY活動、吉祥物KOKO快閃見面會、街頭藝人快閃活動,陪大家迎接新的一年。另可參觀左鎮區公所配合2024台灣燈會,利用在地特色在蔗埕公園舉辦的「月照竹林間.光影耀堊地」左鎮燈會

正在南左鎮化石園區盛大舉辦的「移動的城堡」貝殼特展,以歐洲中世紀城堡為策展發想,觀賞者通過格柵狀的城堡閘門後,將開啟一連串貝殼與城堡間的魔幻聯想。此特展最大亮點是對「貝殼」形象進行大量的圖像轉譯與造型轉化,整體視覺風格以中世紀歐洲和電玩遊戲風格與表現手法為主軸,並配合生物分類與系譜,設計出一系列專屬於本展的角色和圖像。

展出的數千個貝殼,有的像竹筍、象牙、金字塔、牛角,還有的像蚯蚓、菱角,更有貝殼有著很長的鼻子,形狀千奇百怪,而且還有分吃素的貝和吃葷的貝,讓大家見識精彩無比的貝殼世界。園方並以可愛風格的人物角色點綴展場各個角落,作為觀展的引導,建構出兼具人文歷史的故事性與電玩遊戲風格的趣味性,呈現不同於以往的全新展場設計,同時透過擬人化的手法,讓靜默的貝殼在觀賞者腦內開啟無限的想像。

為迎接春節,吸引更多春遊人潮,左鎮化石園區特以「移動的城堡」貝殼特展為主軸,結合恐龍與化石展示,於農曆春節初一至初五期間推出精彩又富知識性的活動和大家迎接新的一年。春節活動包括:化石解謎挑戰、種子貝殼DIY活動、吉祥物KOKO快閃見面會、街頭藝人快閃等活動。

春節活動包括:

  • 行春迎賓禮:可愛有趣的AR互動相框,每日限量100份,送完為止。
  • 化石解謎挑戰:充滿知識性的謎題等你來破解,成功通過4個關卡後,可至服務台兌換限量精美小禮。
  • 種子、貝殼DIY活動:一起用雙手將常見的種子與貝殼,打造獨一無二的專屬飾品,種子DIY50元、貝殼DIY100元。
  • 吉祥物KOKO快閃見面會:超人氣早坂犀牛KOKO現身向大家拜年,並發送KOKO專屬紅包袋。
  • 街頭藝人快閃活動:街頭藝人各顯本領,打造熱鬧年節氣氛。

左鎮區公所表示,現今的左鎮因地處偏遠面臨人口流失問題,但曾經的左鎮亦是個熱鬧繁榮的小城。糖鐵、蔗埕的遺構與遺址迄今仍留在老街區,述說著左鎮曾經的美好光景。左鎮區公所今年特別結合相關單位,策畫首場左鎮燈會,再次點亮蔗埕,以燈會串聯起老街區,讓沉睡的小城再現風華。燈會分別有「竹林之心 」、「竹輝之站」及「時歲之輪」等不同的裝置專區,每個裝置專區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更是在地長輩青銀共創,以及大專院校團隊的心血結晶。左鎮區公所提醒各地遊客到訪化石園區時,也別忘了將左鎮燈會納入行程。

備受矚目的「移動的城堡」貝殼特展在農曆春節初一至初五期間特別推出精彩又富知識性的活動,包括:化石解謎挑戰、種子貝殼DIY活動、吉祥物KOKO快閃見面會、街頭藝人快閃活動,陪大家迎接新的一年。   圖:左鎮化石園區提供

左鎮區公所配合2024台灣燈會,利用在地特色在蔗埕公園舉辦的「月照竹林間.光影耀堊地」左鎮燈會。   圖:左鎮區公所提供

備受矚目的「移動的城堡」貝殼特展在農曆春節初一至初五期間特別推出精彩又富知識性的活動,包括:化石解謎挑戰、種子貝殼DIY活動、吉祥物KOKO快閃見面會、街頭藝人快閃活動,陪大家迎接新的一年。   圖:左鎮化石園區提供

「移動的城堡」貝殼特展,以歐洲中世紀城堡為策展發想,觀賞者通過格柵狀的城堡閘門後,將開啟一連串貝殼與城堡間的魔幻聯想。   圖:左鎮化石園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