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總召,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這麼多年的好朋友,太傷害我了!我明明就是不小心的,還說我是故意的。」

「我看美方對我們的研究,台灣民眾黨很像新加坡的人民行動黨,很像菁英政黨。只是說我們要從這個菁英政黨要怎麼出發。」

「其實董事會這次請我從日本回來,是要我重組中心。我認為空手道是世界上最強的武術了。所以我覺得精英中心裡面,應該就只有空手道的存在,其他應該廢除。」

「你這什麼意思?只有你的空手道,那我們算什麼?」

「啊!問得好!如果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加入我空手道部。不過要先經過選拔,因為我只會訓練精英,絕對不會接受……垃圾。」

「看我幹嘛,你把我當垃圾啊?」

「哎……不要誤會……我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

「我就是愛與正義的水手服美少女戰士,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三黨不過半的第11屆立法院,讓國會直播頻道成了熱門網址,讓苦民所苦,睡到中午的院長,一早就來主持朝野協商。菸不離手的萬年總召、更生後再更生的花蓮王與太離譜了的咆哮影帝,立法院4大天王,全都乖乖在攝影機前行禮如儀。

偏偏有個67歲的手殘老公主,為了搶鏡頭竟冒充6到7歲,以水手服美少女戰士之姿,在拍大合照時噘嘴跺腳大發嬌顛,跟72歲的柯建銘塞奶(台語撒嬌之意)「以後不跟你好了」,看來還是國蔥戰神有先見之明:

「你如果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會搞錯,那你顯然不具有足夠的能力,在立法院行使一個立法委員的職權。」

立法院為何妖風大起王七作祟?

「廟小妖風大,池淺王七多。」2024的大選,民進黨選上了總統,獲得行政權;國民黨52席加上無黨籍2席「黨友」,小贏民進黨的51席。結果民眾黨的8席放水,讓國民黨在立法院長與副院長的選舉中,順利獲得立法權,奠立了今後4年「朝小野大」的國會生態。

選舉就是韓國瑜說的,「票多的贏,票少的輸」。在2月1日立法院正副院長的選舉中,第1輪沒有任何人過半,於是進入第2輪,只剩國民黨提名的「韓江配」與民進黨提名的「游蔡配」對決。

結果國民黨就是比民進黨多3票,選舉結果一揭曉,輸贏的雙方都沒意見,韓國瑜也走馬上任。但這時立法院卻忽然妖風大起,王七作祟;明明第2輪選舉全數棄權的民眾黨,找了藉口第1輪選舉時有1張廢票認定有爭議,在第1次朝野協商的會場上「盧小小」。

鄉民們本來都以為新光老公主沒選上副總統,民眾黨的公主病就有機會好轉,結果立法院裡卻爆出1個過了賞味期的美少女戰士,嘟嘴跺腳的叫著「我就是愛與正義的水手服美少女戰士,我要代替月亮懲罰你。」

2024年2月5日《新頭殼》記者周煊惠台北市報導〈不滿遭柯建銘判廢票 陳昭姿首次朝野協商怒嗆:為什麼這樣對我〉: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後,今(5日)首次召開朝野黨團協商。……立法院長選舉2月1日舉行,民眾黨推出黃珊珊角逐院長,在第一輪投票時,陳昭姿雖然有在選票上蓋給黃珊珊,卻因手沾染到印泥,導致國民黨立委陳菁徽的名字上方,也有一條明顯的紅色痕跡,最後遭擔任臨時主席柯建銘判定為無效票,引發軒然大波。

柯建銘當時還大酸,『陳昭姿就是蓋不下去(黃珊珊)才跑票。』陳則反擊稱是抹黑。隨後,陳昭姿也宣布請辭黨團幹事長職務,由同黨立委吳春城接任。

韓國瑜下午首次以立法院長身份召集朝野協商,三黨黨團幹部在協商前,原本要先與韓國瑜及副院長江啟臣合影,想不到陳昭姿氣沖沖走進來,對著柯建銘怒吼:

『柯總召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你太傷害我了,我明明就是不小心的,還說我是故意的!』

讓站在一旁的黃珊珊、林國成都趕緊上前安撫,柯建銘則未多做回應,現場一度尷尬。」

陳昭姿讀過顧炎武的〈廉恥〉嗎?

立法院朝野協商,52席的國民黨與51席的民進黨,都是指派黨團3長出席。唯獨只有8席的民眾黨,卻在黨團3長之外,又多了林國成與陳昭姿這2位新科立委。此例一開,日後國民兩黨是否也都要各找8分之5的立委來打擂台。

立法院裡113位立委,其他112位投出的選票都沒問題,唯有陳昭姿1人會出現印泥染指的廢票。就像黃國昌所說:「你如果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會搞錯,那你顯然不具有足夠的能力,在立法院行使一個立法委員的職權。」

陳昭姿若能依照北一女國文教師區桂芝所說,去讀一下顧炎武的〈廉恥〉,就不該無恥的繼續留在立法院裡丟臉,還在狡辯什麼投票前一晚睡眠不足,而是該如貴黨柯主席所說,當下就請辭當個「一日立委」。

退一萬步說,手殘立委陳昭姿所投的這張的廢票,無論是否有效,也都不影響立法院長選舉結果。民眾黨若有異議,當天主席宣告選舉結果時,只要當場提出,議事錄就會記載確定。

但2月1日的立法院議事錄,並沒有記載這一段選舉過程,只記載了選舉結果。若民眾黨認為議事錄有錯誤遺漏,根據議事規則,也只能在下一次的院會時,以書面提出,再由主席處理,而不是在朝野協商時「盧小小」。

柯文哲為何這麼厭惡蔡英文與吳音寧?

由於三黨不過半,立法院這一會期開始,媒體高度關注。朝野三黨都害怕在鏡頭下犯錯,成了未來選舉時對手的提款機。

這屆院會才一開始,韓國瑜、傅崐萁、柯建銘與黃國昌,立法院裡的4大影帝,全都乖得像隻被閹掉的小貓。偏偏為了搶奪最佳新人獎的陳昭姿,卻完全不照劇本即興演出。

在媒體與網路的高度檢視下,國民兩大黨都收斂了很多;但民眾黨卻死性不改,堅持要在鏡頭前大鬧立法院。陳昭姿都已經是民眾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了,還在眾目睽睽下,去跟民進黨的黨鞭撒嬌套交情。即使身在莊嚴的國會殿堂,依然完全沒有任何一點公私界線的分辨力。

拜託一下陳昭姿,可不可以回家去照照鏡子,你現在是67歲,不是6歲,也不是7歲。要COSPLAY美少女戰士,也該分清楚場合。2月5日你作秀的地方是立法院,不是幼稚園。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這10多年來不斷發表仇女言論,讓民眾黨也成了台灣的仇女大本營。鄉民們要警覺,仇女不見得只會以厭惡、仇視、憎恨、貶抑女性做為手段;仇女經常也是把女性「幼體化」。

柯文哲為何這麼厭惡蔡英文與吳音寧?就是因為他不想看到女性政治人物,尤其是一些外表看來相對較稚嫩的女性,從容展現客觀理性的那一部分。而是希望女性從政者,就像民眾黨的女議員或女立委,在公開場合去替男上司梳頭擦嘴打領帶,或是在鏡頭前噘嘴跺腳賣萌裝無辜。

陳昭姿為何要代替月亮懲罰我們?因為她是民眾黨提名的不分區立委,一旦民眾黨的票數夠了,她也就當上了,而且沒有任何辦法可以罷免。歡喜選,甘願受,這就是選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