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後,今(5日)首次召開朝野黨團協商。想不到,會議開始前,民眾黨立委陳昭姿不滿日前在立法院長選舉首輪投票時,不慎印泥沾染選票而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判定為無效票,她今天到場後當場怒嗆柯建銘,「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你太傷害我了,我明明就是不小心的,還說我是故意的!」同黨立委黃珊珊、林國成都趕緊上前安撫。

立法院長選舉2月1日舉行,民眾黨推出黃珊珊角逐院長,在第一輪投票時,陳昭姿雖然有在選票上蓋給黃珊珊,卻因手沾染到印泥而導致國民黨立委陳菁徽的名字上方也有一條明顯的紅色痕跡,最後遭擔任臨時主席柯建銘判定為無效票,引發軒然大波,柯建銘當時還大酸,「陳昭姿就是蓋不下去(黃珊珊)才跑票。」陳則反擊稱是抹黑。隨後,陳昭姿也宣布請辭黨團幹事長職務,由同黨立委吳春城接任。

韓國瑜下午首次以立法院長身份召集朝野協商,三黨黨團幹部在協商前,原本要先與韓國瑜及副院長江啟臣合影,想不到陳昭姿氣沖沖走進來,對著柯建銘怒吼:「柯總召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們這麼多年的好朋友,你太傷害我了,我明明就是不小心的,還說我是故意的!」讓站在一旁的黃珊珊、林國成都趕緊上前安撫,柯建銘則未多做回應,現場一度尷尬。

新上任的立法院長韓國瑜首度邀集朝野黨團舉行朝野協商。   圖:張良一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