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春節7天連假即將來臨,你想好去哪裡走春了嗎?若還沒有計畫,不妨到中部各森林遊樂區走走,踏青、賞櫻,享受春意盎然又具有喜氣的新年。

位處台灣中部的八仙山大雪山、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東勢林業文化園區,是中部地區享受踏青、感受大自然的旅遊景點。春節期間,大雪山及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除夕(2月9日)休園、東勢林業文化園區除夕及初一(2月10日)休園,其餘時間正常營運。

賞櫻部份,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已於近期,迎來初春盛開的山櫻花,點點緋紅攀上枝枒,為即將到來的春節,迎來一絲喜氣。遊樂區特別推出櫻花季限定款凹豆杯,只在八仙山遊樂區才買得到。另外,凡是於初一到初五,與園區櫻花景點拍照、上傳臉書打卡,就可獲得八仙山限定紅包袋。

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在春節期間,也是櫻花季(2月8日至29日,為期22天),農場的海拔高度,正是台灣原生種櫻樹最適合生長的地方,包括台灣原生山櫻花和霧社櫻。同時,台灣紅榨槭、楓香、青楓、山枇杷、青剛櫟等植物,在園區內也處處可見到。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在此期間將實施交通管制,欲前往賞花的民眾,可以提早規劃及關注武陵農場官方資訊。

為了方便遊客輕鬆走春,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於初二到初四,提供免費接駁車,從豐原客運谷關總站對面到八仙山遊客中心,定時提供免費公車接駁服務。自行開車的遊客則可將車子停在谷關立體停車場,回程憑入園發票,至谷關立體停車場旁的全家便利商店繳費,可折抵停車2小時。

林業保育署台中分署表示,八仙山、大雪山、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東勢林業文化園區,都是春節期間闔家出遊、登山、做森林浴等生態休憩的好去處。相關的旅遊資訊,可以至各場域官方臉書查詢,提前作規劃。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金黃雲海,非常美麗壯觀。   圖:取自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網站

八仙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藍腹鷴。   圖:取自農業部林業及自然保育署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