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高雄燈節2月8日起登場,在鳳山大東公園、曹公圳旗山老街及岡山阿公店輪番上陣,邀大家春節連假期間「龍來高雄」,同享一場沉浸式的視覺饗宴。

鳳山建城235年,2024年鳳山迎來第一次舉辦大型燈節,燈區分布於大東公園、曹公圳沿岸等6大區域,運用燈光還原老城風貌復刻「鳳山新城」,一邊享受美食、欣賞古城之美,感受鳳山光之季。

旗山的「2024龍來旗山Fun新春」街景燈藝秀,在人聲鼎沸的老街漫步,感受燈光的沐浴;旗山武德殿的「與龍共武區」,由高度6米設計童趣的玉蕉龍趴在屋瓦上,露出呆萌的模樣,保證融化您的少女心;旗山體育場「旗Chill光影區」,運用帳篷、營火、三角旗及地景燈飾,打造山城野營氛圍,燃起您的Outdoor 魂;新年走春還要記得到天后宮及鯤洲宮的「旗福祈福區」,虔心祝禱,讓媽祖及王爺保佑您「好運龍總來」。

岡山阿公店橋上近日兩隻恐龍出沒可愛爆棚,原來是今年岡山燈藝節創意燈岡喜龍與大眼龍氣球燈,Q萌外型吸引不少民眾驚奇目光駐足打卡,為燈藝節揭開序幕。今年岡山燈藝節會場充滿了各種龍年意象的作品,並充分發揮了阿公店橋至岡山河堤公園這條路線的地景色。

鳳山舉辦大型燈節。   圖:高雄市民政局/提供

旗山老街的街景燈藝秀。   圖:高雄市民政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