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也要好吃又好玩,2024台灣燈會台南安平燈區美食市集,於上個禮拜2月3日開張,而高鐵燈區美食市集將在2月23日搶先試營運,經發局今(6)日表示,美食市集小吃蒐羅各夜市及傳統市場美食,讓民眾除了賞燈外,還可以吃得開開心心。

台南市市場處指示,這次燈會美食市集結台南在地特色小吃,於安平燈區設置50攤、高鐵燈區設置100攤,兩區美食各有特色,如安平燈區的皇品排骨酥,以香脆多汁的排骨酥為聞名,還有以新鮮地瓜製作,外酥內軟的拔絲地瓜,是夜市的始祖攤位。此外,還有傳統府城炒米粉、地瓜球等在地小吃,而高鐵燈區美食市集,有香氣四溢的炭烤,以及各種炸物、蔥肉餅等美食,歡迎民眾除了賞燈外,還可以來光顧在地美食市集。

如果想要探索更多台南美食,不妨在賞燈前至在地市場走走,例如安平市場,是在地人喜歡去地方,如虱目魚飯湯、鼎邊銼等是老饕最愛美食,而安平市場各樓層,主打販賣商品都不同,還有電梯、冷氣等設備,並搭配完美動線設計與明亮、通風,及整潔環境,翻轉大家對傳統市集的印象,讓大家更加感受台南市場獨特魅力。

為讓燈會活動更具創意並符合環保永續潮流,台南市市場處表示,這次與環保局一起舉辦,租借環保杯,即可換折價券。另外2月24日至3月10日,每日在「安平燈區」美食市集,發放限量龍年小提燈,歡迎全家大小一起來參與。